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奥运冠军进校园 榜样力量助成长

  10月12日,东京奥运会福建省首金和陕西全运会61公斤级“双冠军”运动员——李发彬受邀走进福州阳光国际学校,与师生们开启了一场体育与青春的对话。他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训练经历,用自己亲身感受,激发同学们的家国意识和爱国精神,勉励同学们,以辛勤的汗水灌溉美好的前程。

李发彬现场心得分享。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李发彬现场心得分享。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报告现场。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报告现场。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活动上,李发彬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的“成功秘诀”,让大家受益匪浅。他九岁开始练习举重,至今已19年。人们常说“十年磨一剑”而李发彬则是19年磨一剑,才成就了今日的光辉。他坦言成功没有捷径,自己也曾有过低谷,也曾想过放弃,但只有忍受得了孤独,不畏惧失败,专注自身才能更趋向成功。李发彬勉励学生们用扎实的行动践行家国意识和爱国精神。作为学生,用扎实的学习和辛勤的汗水灌溉美好的前程,将来用满满的学识为国服务。其次,要耐得住寂寞。同学们要了解自己内心的真正需要,对自己喜欢的事保持强烈的关注。在学业上,同学们更应该排除杂念,专心投入学习中。

  同学们表示在致敬英雄、致敬冠军的同时,也要将自己的家国意识和爱国精神落实到生活处处,无论在工作还是学习上都向李发彬学习,坚持自我、努力拼搏。(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