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历史人物翰墨展福州开幕 林文遗墨首现


  时值辛亥革命110周年,10月12日,“复兴的号角——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历史人物翰墨展”在福州三山人文纪念园举行。

  本次翰墨展共呈现辛亥革命所涉历史人物的近50件翰墨丹青。其中,一封黄花岗福州籍烈士林文的遗墨殊为珍贵,吸引了众人的眼球。这是1905年林文写给浙江好友吴组群的信件,短短数行,流露出其强烈的求知欲和立志报国的壮志。文史研究专家表示,林文的这封信洋溢着家国情怀,通过深入研究,能进一步了解黄花岗烈士的人生抱负和精神世界,填补了辛亥革命福建籍志士的史料空白,是对青少年进行教育的好教材。

  福州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英杰辈出,涌现出了林森、林文、林觉民、黄乃裳、何遂等一大批英雄志士,在辛亥革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展览将延续至11月10日,对市民免费开放,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福州三山人文纪念园参观。(记者 吴晟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