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抗疫有我:“疫”线党旗红 交警当先锋

  近日,莆田涵江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响应,动员全体民警辅警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纷纷主动请缨申请加入“党员突击队”。

  “司机们注意啦,你们即将进入疫情等级风险地区,请出示绿色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江口镇板顶疫情卡口,交警二中队党员民警夏海洲手持喊话器,在烈日下引导过往车辆按规定通行。

交警奋斗在抗疫第一线 通讯员供图
交警奋斗在抗疫第一线 通讯员供图
交警奋斗在抗疫第一线 通讯员供图
交警奋斗在抗疫第一线 通讯员供图

  板顶疫情卡口,是莆田的北大门,位于324国道莆田与福州的交界处,是重要的公路运输通道,车流量大,疫情防控任务十分复杂。莆田涵江交警大队接到防控任务后,以各中队党小组为单位,迅速组成五支战疫突击队,确保每一个小组都有党员民警。党支部书记、大队长郭志华率先率范,同民警一起日夜战斗在卡口一线,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及时落实到位。

  为了能将疫情防控与服务群众统筹兼顾,大队还在板顶卡口专门设立了“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点”,便于过往司机和群众咨询有关防疫政策,接受群众的求助和为群众提供应急的生活物资,让群众感受到政府的温暖与关怀。(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