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应对疫情突发 福建稳市场保供应

  (抗击新冠肺炎)应对疫情突发 福建稳市场保供应

  中新网福州9月17日电 (郑江洛龙敏)福建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安生17日在福州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目前,全省主要副食品(肉、蛋、菜、奶、水产品)日供应量1.8万吨,日需求量1.6万吨,货源充足、供应正常。

  陈安生表示,本轮疫情发生后,该厅迅速启动应急保供工作,督促指导莆田、泉州、厦门等地做好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多渠道协调解决保供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福建推动各地精准施策落实保供任务。莆田市充分调动8家大型商超和12家重点监测农贸批发市场,加大投放力度,稳住当地主要副食品市场供应。厦门确保主要靠外地调运的生猪、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运输渠道畅通。泉州密切关注市场供求情况,保障泉港区市场货源充足供应稳定。

  陈安生说,目前莆田、泉州、厦门三地货品充足,供应正常。

  据介绍,9月16日,厦门市蔬菜供应量1836吨、生猪4647头、家禽屠宰9631羽、蛋品供应量83.1吨,“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泉州市每日市场供应蔬菜3000吨、生猪6500头、鸡蛋300吨,本地农业生产和储备的肉蛋菜能够充分满足全市正常消费需求。莆田市猪肉日供应231吨,蛋品71吨,蔬菜800多吨,奶制品65吨,供需平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