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妇联深入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推进会

  今天下午,“福建省妇联深入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推进会”在榕召开。省妇联领导,省直妇工委、省总工会女工委、省国资委妇工委负责人,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领导及干部职工代表,省妇联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指出,孙丽美17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以女性特有的细腻、温情和坚韧,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乡村振兴。在面对暴雨洪水时,排除险情隐患,献出宝贵生命,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是新时代福建女性的优秀榜样。学习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是深刻的党性教育、精神激励和灵魂洗礼。

推进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推进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林叶萍要求,要把学习活动贯穿于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中,做到“两个维护”。要担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加强妇联系统宣传舆论阵地和基层宣传宣讲队伍建设,分层分类、线上线下一体开展“党的女儿”主题宣传。要把学习活动贯穿于巾帼建功活动中,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推动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要把学习活动贯穿于“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提升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妇联工作在基层群众中看得到身影、听得到声音、发挥出作用。

  推进会上,华能霞浦核电公司派驻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樊丽丽,福建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妇委会委员、厅乡村振兴综合协调处副处长王丹,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讲师、巾帼宣讲员颜溢惠,福建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副研究员韦晓霞,宁德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丹五位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做法。

  据介绍,作为妇女群众的娘家人,在得知孙丽美因公殉职的信息后,省妇联党组第一时间进行工作部署,及时宣传她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全省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上下联动,广泛传播,形成了良好的舆论声势。8月9日以来,省妇联追授孙丽美同志“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称号,看望慰问其家属,向全省广大妇女发出学习倡议,同时,推进孙丽美先进事迹学习进机关、进妇女干部培训课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