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化解民生难题 直通屏山“为民办实事”再获点赞

  “感谢东南网,让我们上千户居民终于不再闹心了!”9月3日下午,几名热心群众顶着暑热来到东南网,向《直通屏山》栏目送上一面鲜艳的锦旗,感谢记者客观报道,为小区居民解决了僵持许久的难题。

  此前,东南网《直通屏山》收到网友留言,反映福州北尚C区的地下管网在市政建设中遭到破坏,导致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蚊虫滋生,小区居民苦不堪言。8月的台风暴雨天,整个小区污水倒灌,十几台电梯积水停运。居民多方投诉,而施工单位非但拖延不修,还直接填土覆盖破损管网。记者介入后,建设方上级单位承诺:不逃避问题,努力推动解决。随后,经小区物业及业主努力争取、媒体与政府协调推动,北尚C区污水管很快得到了修复,雨水管修复工作也在顺利进行中。

群众送来锦旗表达谢意。(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群众送来锦旗表达谢意。(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直通屏山——福建省委领导留言板》是东南网承办的大型网络问政栏目,福建省委主要领导收集网络民意、汇聚民智的权威平台,“为民办实事”的重要窗口。平台依托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利用媒体矩阵传播优势,搭建沟通社情民意通道,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自2011年开通以来,工作团队认真调查核实,积极协调沟通,化解了一批难题积案。

  一条条投诉建议的背后,是来自网友的信任和厚望;一项项回应、解决,一篇篇调查曝光,则饱含着《直通屏山》团队的坚守和担当。今年是建党百年,《直通屏山》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实践中,牢记栏目开办的初心和使命,践行群众路线,以人民为中心,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再接再厉,开启新阶段、新征程。(记者 冯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