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泉州举办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游园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21日电 “贪字过头便是贫,盲目跟风了心神。理性投资守钱银,争当金融好网民……”20日下午,稚气的童声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蔡襄像广场响起,由两名小朋友共同演绎的闽南童谣吸引众多路人驻足观看、交口称赞。

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游园活动启动仪式。
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游园活动启动仪式。

  这首由惠安县高甲剧团乐队原队长杨安东先生创作的金融童谣,通过闽南童谣这个独具闽南特色的文化方式将“一老一少”的金融防骗意识趣味表达,将当天启动的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游园活动推向高潮。

  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本次活动,包含魔术、闽南童谣等创意金融表演,多个一对一金融知识讲解的互动游戏,反欺诈/守住钱袋子等主题的非遗剪纸体验,通过寓教于乐、视听兼备的方式,为市民朋友呈现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金融风险场景,帮助市民提升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两名小朋友共同演绎闽南童谣。
两名小朋友共同演绎闽南童谣。

  据悉,本次活动由泉州银保监分局指导,泉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泉州市银行业协会、泉州市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平安人寿泉州中心支公司、平安银行泉州分行、平安产险泉州中心支公司联合承办。

  “帮助广大消费者了解金融知识,树立一个理性的金融消费观,保障每个消费者的权益,是泉州平安人寿作为泉州金融业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的职责使命。”泉州平安人寿总经理金卓斌介绍,一直以来泉州平安人寿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落实到公司日常治理、运营中,积极承担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体责任。

游园活动。
游园活动。

  “在以人民为中心、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指引下,我们依托科技手段实现业务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不断提升客户体验,为客户提供‘省心、省时、省钱’的服务;同时公司通过完善的检视机制、闭环管控,充分防范服务风险,确保服务品质质量。”金卓斌如是说。

  据了解,本场活动是平安人寿泉州中心支公司、平安银行泉州分行、平安产险泉州中心支公司本年度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重要户外宣传活动之一。此外,2022年9月1日起,金融知识普及月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也在火热开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