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桃园一运动中心天花板地震中掉落 检方已分案将侦办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桃园市八德运动中心羽球场天花板18日在地震中崩塌,压伤一名球友,桃园市长郑文灿20日称承包商要负责,桃园地检署将厘清有无涉刑责。据桃园市议员朱珍瑶爆料,八德运动中心的天花板早就不是第一次掉落。

  八德运动中心5楼羽球场天花板18日因地震塌落,市府委外鉴定初判是包商疏失,郑文灿20日也坦承营造商瑞助营造应负最大责任。据了解,遭轻钢架划伤背部的张姓男球友,目前并未报案,运动中心则说会协助申请保险理赔。

  桃园地检署20日指出,八德运动中心羽球场崩塌一案,目前未接获提告或告发,不过检方已主动剪报分案,将侦办。

  对此,桃园市议员朱珍瑶20日爆料,其实八德运动中心的天花板早就不是第一次掉落,早在1月时,3楼球场的吸音板也掉下来过,却事隔4个月才修好。

  朱珍瑶表示,使用执照明白写道,轻钢架与吸音板是整体新建工程的范围,而检视八德运动中心5、6月的缺失检讨会议纪录,可以发现(3楼)综合球场吸音板在今年的1月30日就已有掉落纪录,但相关单位却一直拖到5月6日缺失检讨会议才列管,直到5月19日才修缮完成,6月解列管。

  朱珍瑶表示,由此案可以确认今年初就有吸音板掉落事件,而非忽然发生,既然年初即有问题,桃园市府和营造商为何不提早修缮,要拖到5月才列管,且其他楼层的吸音板也是相同设计,为何当时没有全馆总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