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第39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18日电 3月15至17日,第39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福州市举办。此次大赛由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生态环境厅和关工委主办,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和福州市科协承办,来自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代表团参加活动。

  大赛以“创新·责任·诚信·合作”为主题,设有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等板块。据统计,本届大赛共收到544个项目。

  经评审,共评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60项,二等奖93项,三等奖154项;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11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39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3项。大赛还评选出10名“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全省层次最高、影响最广、具有示范性、导向性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面向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每年举办一届,在我省有着广泛的参与基础。从基层中小学校推选到省级竞赛,每年全省有40多万名中小学生参加不同层次的创新大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