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检查组在莆田发现:一学校存在两处重大安全隐患

  2月5日,省安办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督导检查组第六组赴莆田市北岸进行安全生产督查。督导检查组根据掌握的线索,临时督查了东埔初级中学,发现两处重大安全隐患。

  东埔初级中学两处重大安全隐患是学生公寓项目在未经消防验收的情况下擅自交付使用,违反了《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教师宿舍楼和综合楼两栋被列为危房的建筑未进行有效处置,未采取隔离措施、周边未留置科学安全距离、未在显目位置设置警示标识标牌。

  督导组在发现问题后,现场约谈了莆田市北岸管委会以及应急管理、教育、住建及东埔初级中学等部门单位负责人,要求高度重视并立即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在校安全。莆田市住建局2月7日发出《关于重大安全隐患问题挂牌督办的通知》,对东埔初级中学重大安全隐患进行挂牌督办。要求北岸管委会督促相关部门责令建设单位立即制定方案、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和时限;对涉嫌违法违规的,要依法立案查处;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确保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