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检查组在三明发现:一烟花爆竹零售店于沿街路边堆放大量烟花爆竹,存在安全隐患

  2月4日,省安办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督导检查组第五组在三明市大田县开展春节安全督导检查。在大田县陈碧英日杂店,检查组发现该经营者于店铺沿街路边大量存放烟花爆竹,路边电动车紧挨烟花堆垛停放,店铺多名临时聘用的员工未经安全培训,存在安全隐患。

  检查组在现场看到,

  店铺门口里里外外堆放了大量烟花爆竹,部分占用人行通道,部分紧挨电动车,部分与售卖后的烟花爆竹外包装混堆,影响通行且易与烟头等火源接触,可能引发燃烧爆炸事故。对于检查组指出的问题,经营者立行立改。但整改堆放过程,又反映出部分店铺员工对于烟花堆垛高度要求不够熟悉,需要进一步组织安全教育培训。

  针对上述问题,检查组第一时间向三明市安办反馈检查情况,要求立即督办整改,依法依规迅速处置。同时,要求制定隐患问题整改清单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间,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和受检单位及时做好后续相关工作,抓好隐患问题闭环管理,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