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3全球招商大会在福州举行 签约项目总投资额1138亿元

  中新网福州5月17日电 (郑江洛)17日,“万商云集有福之州”2023全球招商大会在福州举行,签约5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1138亿元人民币。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建安致辞指出,福建目前正全力做优做强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全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相信充满创新活力的福建,将为中外企业投资兴业带来更多的机遇”。

5月17日,“万商云集有福之州”2023全球招商大会在福州举行。 郑江洛 摄
5月17日,“万商云集有福之州”2023全球招商大会在福州举行。 郑江洛 摄

  “福州作为核心区的战略支撑点城市,发挥了面向台湾、毗邻港澳与东南亚联系紧密的区位优势,积极构建海陆空一体化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陈建安认为,福建大力推进中国—印尼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的建设,中外企业在榕投资兴业,开展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一定机遇多多,大有广阔天地。

  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部长特别顾问、中印尼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秘书处副秘书长林优娜说,新冠疫情期间,印尼还保持着相对于许多国家较好的经济增长水平,这离不开中国对印尼的投资和支持。

  “中国在印尼的投资包括高科技、环保等方面,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企业来印尼投资。”林优娜表示,到印尼投资,不只是印尼2.8亿的人口,还有广阔的东南亚市场;相信在“两国双园”的推动下,印尼与中国的合作会更上一层楼。

  在三林集团中国区总裁程光看来,今年1月,中国正式批复同意在福州设立中国—印度尼西亚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明确元洪投资区为“两国双园”中方园区的核心载体,未来必将成为中国与印尼经贸合作的新高地。“我们希望有更多合作伙伴、国际企业选择福州,投资‘两国双园’,共同迎接政策红利,赢得美好未来。”

  此次大会签约项目涵盖现代服务业、制造业与农业,涉及新能源汽车、物流与供应链平台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纺织功能新材料、跨境电商等众多领域。

  福州市招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市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瞄准世界500强、全球行业领军企业、大型央企国企,着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福州产业向特色化、专业化、集群化发展,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