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城轨运营管理赛项全国总决赛在福建南平闭幕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14日电 (林品)14日上午,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赛项全国总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武夷新区职教园举行。大赛总指导、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宣布大赛圆满闭赛。

图为大赛总指导刘卫民宣布闭赛。主办方 供图
图为大赛总指导刘卫民宣布闭赛。主办方 供图

  本次闭幕式暨颁奖典礼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25万余名观众“云”聚南平。

  闭幕式上,赛项裁判长、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李晟华主任高度肯定了各参赛队伍的表现和参赛选手认真拼搏的精神,指出了比赛的重难点,并对参赛队伍提出了改进建议。李晟华感谢大赛执委会对本次大赛的精心组织与安排,以及承办单位对全体裁判员、参赛队伍和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图为赛项裁判长李晟华作总决赛技术点评。主办方供图
图为赛项裁判长李晟华作总决赛技术点评。主办方供图

  赛项执委会主任、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理事长杨泽宇作大赛组织工作报告。他表示,本次赛事规模大、覆盖省份广、竞技水平高、宣传效果好,具有标杆引领作用,达到了促校企合作、展职教风采的预期目标,对轨道交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交通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赛项执委会主任杨泽宇作大赛组织工作报告。主办方供图
图为赛项执委会主任杨泽宇作大赛组织工作报告。主办方供图

  会上,颁发了校园海选赛试点单位奖牌、优秀组织奖、最佳组织奖、“十佳赛区”奖杯、大赛突出贡献奖、模块A(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一、二、三等奖和模块B(城市轨道交通站务员)一、二、三等奖。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被评为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交通领域赛项十佳赛区,并获得了大赛突出贡献奖。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代表队荣获行车值班员一等奖。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供图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弘扬船政精神,振兴职业教育,打造职教卓越品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培养更多的轨道交通新时代大国工匠,谱写职教绚丽篇章。

  赛项总指导、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赛项执委会主任、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理事长、“一带一路国际联盟交工委”主任杨泽宇,赛项执委会主任、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刘兰萍,赛项执委会副主任、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交通职业教育》编委会常务副主任、“一带一路国际联盟交工委”副主任江定涛,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宜大,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凡成,赛项裁判长、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主任李晟华,赛项仲裁长、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潘伟荣,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国内竞赛处副主任朱宏书等出席闭幕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