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参观见学拓视野,实地观摩开眼界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26日电(李水养 钟佳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指战员全面了解和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打牢全体指战员忠诚于党、为民奉献的思想政治根基,近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龙岩大队全体指战员走进龙岩市新罗区小池镇培斜村参观见学。

  据悉,小池镇培斜村地处龙岩市新罗区西部,是闽西苏区革命基点村。培斜村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创建“五个好”党支部目标,深入开展以“红土先锋”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围绕“产业发展二带三、新村建设好又快”的发展思路,积极推广“公司+农户+支部+合作社”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竹制品加工、茶叶生产和旅游产业,先后创建了培斜农民创业园、茶文化研发推广中心。该村村书记华锦先同志先后荣获“基层最美村官”、“全国劳动模范”、“一懂两爱”好书记等荣誉称号,并于2022年10月作为龙岩市仅有的两名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龙岩市森林消防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黄煌伟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副中队长黄煌伟说道。

  在培斜村党群服务中心,全体指战员跟随着解说员的脚步,了解着培斜村的发展历史,了解着竹文化,“培斜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中国特色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国家森林乡村’等称号。”解说员说道。

  “原来竹席不止有条形,还有麻将形的,现在都有碳化的竹席了,竹子表面也越来越光滑了,价格还越来越便宜”该大队一中队分队长徐琴波说道。

  “哇!竹子不单单可以做竹席凳子,还可以做出键盘,连弓弩都可以制作出来”“何止是键盘,鼠标和计算机都可以用竹子制作出来”指战员在参观中交流到。

  通过参观见学,指战员对培斜村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通过与村委会班子思想交流,进一步领悟了二十大会议精神,推动大队在新年度建设中创佳绩、上台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