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南平:路遇火情 快递司机化身“救火员”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26日电 (郑春亮)近日,高速公路紧急停车带上,一辆小型货车后车厢浓烟滚滚。顺丰速运司机吴强看到此情况,当即紧急停车,带着灭火器顶着浓烟,扑灭火源。

快递司机化身“救火员”。
快递司机化身“救火员”。

  当天,吴强正在执行快递中转任务,在途经宁武高速麻沙路段124公里处,他发现高速公路紧急停车带上一辆小货车后车厢浓烟滚滚,车主在车旁手足无措。

  见到此景,吴强立即将车辆停在紧急停车带上,确保道路安全,同时拿着车上常备的两瓶灭火器,顶着浓烟熟练地打开灭火器拿住喷管按下压把,对准车辆起火点不断喷射,直到火势慢慢变小。

  就在这时,不少路过的司机看到这种情况,也同样将车辆停在紧急停车带上,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参与到救火队伍中,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看到现场火情得到控制,此时承担着快递转运任务的吴强正准备离开,事故车辆车主连忙送上酬谢,被吴强婉拒。

  事后谈到当时的救火行为,顺丰速运司机吴强说:“公司常常组织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强化了我们的消防意识和处置能力,所以看到紧急情况,知道如何处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