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泉州台商区举办文旅经济发展大会 打造旅游目的地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4日电 (吴冠标)3日,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蓝色海湾、梦幻之域”文旅经济发展大会,众多与会嘉宾共赏泉州台商区的山水人文之美、共商“融合发展、携手共进”的文旅发展之策,开启泉州台商区文旅发展年的华彩序章。

 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蓝色海湾、梦幻之域”文旅经济发展大会。
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蓝色海湾、梦幻之域”文旅经济发展大会。

  此次文旅经济发展大会以“蓝色海湾 梦幻之域”为活动主题,主会场位于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活动现场,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林荣忠向与会嘉宾致欢迎词并介绍海丝新城泉州台商区的独特魅力。

  “泉州台商区将充分利用历史和自然最宝贵的馈赠,建设成为全国优质滨海旅游、生态旅游目的地和网红城市IP,利用独特的乡土和华侨文化资源,精心谋划‘乡村旅游’。”林荣忠说,真诚欢迎广大宾朋来到泉州台商区,感受海丝新城与众不同的韵味和魅力。

梦回刺桐港项目启动仪式。
梦回刺桐港项目启动仪式。

  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辉宗则指出,泉州台商投资区生态资源禀赋优越,依山傍海、沿江拥湖,是泉州全域旅游格局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此次旅游发展大会将为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

  同时,大型元宇宙沉浸式体验项目“梦回刺桐港”也在大会现场正式启动,该项目拟在海丝生态公园利用VR技术和水幕情景,再现宋元古泉州刺桐港繁华景象。

  此外,2月3日至2月5日期间,泉州台商区还准备了洛阳桥古风庙会、盘扣乐风沙滩艺术节、八仙过海“登陆南极·小企鹅见面会”、百崎乡龙头山乐享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为人们献上别开生面的元宵节“大餐”。

  百崎乡龙头山乐享活动相关负责人之一、台商王淑贞对此次活动的举办信心满满。近一年来,她和团队勤恳“耕耘”龙头山,将昔日荒山变成了精致的“休旅露营胜地”。“这次‘首亮相’我们准备了观海露营、问山请茶等特色活动,要把这里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据了解,当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正抢抓机遇,围绕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和蓝色海湾文旅综合体目标,加大文旅产业发展政策扶持力度,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文旅产业体系,优化文旅产品供给,打造泉州中心城区的会客厅,当好海峡两岸文旅融合发展的桥头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