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泉州开发区火力全开大招工 助力企业新春稳工稳岗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假期刚过,泉州开发区便开启了“抢人”模式,线上线下招聘齐发力,助力区内企业实现新春“开门红”。

  “我们主要招聘一线操作人员,除了保底工资还有技术补贴和工龄补贴,企业员工的食宿条件也都很好……”在1月29日举行的泉州开发区2023年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中,九牧王、特步、友臣食品等6家企业走进直播间,分别进行岗位招聘的推介,并针对求职者关心的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通过视频直播,各个企业的用工环境、食宿条件、企业氛围一目了然。

泉州开发区2023年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上,多家企业走进直播间,推介招聘岗位。(直播截图)
泉州开发区2023年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上,多家企业走进直播间,推介招聘岗位。(直播截图)
图为线下招聘会现场,企业人力专员正在向求职者介绍薪资待遇。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图为线下招聘会现场,企业人力专员正在向求职者介绍薪资待遇。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现场,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党群工作部(人才办)工作人员,还化身主播,推介开发区的就业创业环境和招工引才政策。这是泉州开发区首次尝试以视频直播的形式举行招聘会。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培训副经理丁莹认为,“直播带岗”网络招聘形式非常新颖,可以让求职者更直接了解到我们企业的情况,招工引才更加精准。

  作为民企云集的泉州产业高地,泉州开发区共有各类市场主体13403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17家。为充分保障节后企业用工需求,泉州开发区出台系列暖心引才稳岗“政策礼包”,并提前策划招工活动,帮助企业搭建好平台。

  除了线上直播形式,开发区还在区内孵化基地广场举行了为期9天的线下招聘会。招聘会中,近百家企业为不同求职者提供92种岗位类型,涵盖纺织鞋服、电子信息、机械制造、医药食品等多个产业,首日吸引了千余名求职者到场咨询,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多人。此外,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还依托邮政网络系统,将区内企业的用工需求推送到各地网点,“火力全开”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下一步,泉州开发区将继续推动各个渠道的引才稳岗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实实在在帮助区内企业缓解用工难题,让企业心无旁骛“搞事业”“拼发展”!(记者 谢玉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