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旅客不慎丢包 铁警帮忙完璧归赵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2日电(郑炎峰)2月1日,漳州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旅客求助,称自己装有贵重物品的背包丢失,民警通过多方联动帮其找到了背包。

  经了解,该旅客姓李,家住福建省厦门市,由于春节出门走访,从福州市乘坐列车回家。当天晚上,李先生在福州往漳州的列车上,因为玩手机入迷,加上随身携带的行李较多,将一个黑色背包遗落在了动车的行李架上,待其到漳州站出站时才发现背包不见了踪影,急忙向漳州车站派出所报警求助。据李先生描述,遗失的背包里有一台价值3000多元的笔记本电脑、汽车钥匙还有其本人的银行卡等财物。

  民警根据李先生提供的车次座位号,及时帮忙联系了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在确定背包可能遗落的位置后,最终在李先生乘坐的列车座位行李架上找到一个的黑色背包,经过列车移交,民警开包检查,发现正是李先生丢失的背包。

  铁路警方提示:正值春运期间,客流量较大,广大旅客在出行时请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避免因物品丢失耽误行程,一旦发现此类情况,可拨打车站、列车中报警标识上的报警电话,向铁路警方求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