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首次开展施工绝缘梯检测业务 夯实安全生产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1日电(孙燕珍)“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安全绝缘梯是扎牢安全生产的有力保障。1月17日下午4点半,随着最后一张试验合格标签贴方方正正的贴在安全绝缘梯上,福建榕能集团所属亿力工程公司试验调试班首次绝缘梯试验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关于施工现场梯子安全使用的管理要求,亿力工程公司积极响应,采购检测设备,拓展梯子检测业务,对福州及各县公司的登高类安全工器具开展试验,这也是该公司首次开展此类业务。1月13日起,负责调试业务的试验调试班开始对公司本部及亿力配电分公司送检的第一批合计172架绝缘梯进行试验。由于每架梯子检测约需20分钟,一台设备1天最多仅能完成24架梯子的检测。为确保该次试验在规定的5天时间内完成,试验调试班由班长陈斌亲自带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合理调配检测人员,严格按照《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及《工器具使用管理规定》等相关规程,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对送检的安全绝缘梯进行试验,在规定时间完成所有梯子的检测。下阶段,试验调试班将继续助力合格绝缘梯进入作业现场,为公司安全保驾护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