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宁德:少年车站与家人走散 警企联动暖心助团圆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1日电 (何彦 张程)宁德车站派出所1日披露,自春运以来,宁德车站派出所前后接到孩童走失类的警情求助6起,均及时作出应对处理。

宁德车站派出所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为男孩送上暖心食物。
宁德车站派出所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为男孩送上暖心食物。

  1月31日16时许,宁德车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宁德动车站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名男生在检票口独自徘徊,行为异常。接警后,宁德车站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会同宁德动车站工作人员开展情况了解。

警企联动暖心助团圆。
警企联动暖心助团圆。

  经过一番简单的询问之后,了解到该男生在检票后与自己的母亲走散,于是民警将其带到派出所一边耐心劝导,安抚其情绪,一边会同车站工作人员调取视频监控了解详情。最后,民警通过他随身带的手机,找到了他家人的联系方式,并与该男孩母亲高女士取得联系。当天18时30分许,失散的母子二人在宁德车站派出所团聚,并在车站工作人员协助下,购买了当天返程的车票。

  宁德车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安保以来,该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会同宁德动车站良好协作,在售票厅、安检口以及候车室、广场、站台上加强执勤值守力量,切实把控好乘车进站、旅客乘降安全线,确保整个春运期间,旅客能够平安出行,祥和过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