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江西九江开出2023年度首列中欧班列 去年共发15列730车


  1月5日,江西九江至俄罗斯谢利亚季诺的中欧班列从九江南站缓缓驶出。该趟班列由二连国际口岸站出境,预计12天后到达谢利亚季诺,这是江西九江2023年度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

  该趟中欧班列全列共有50个集装箱,主要装有来自福建、江西两地的纸尿裤、灯具、汽车轮毂等货物,货物重量685吨,总价值约1200万人民币,货物在九江南站集结成组后,通过铁路运送出境,运输用时约12天,相比原来通过海上运输的方式,缩短了10天左右运输时间,提升了运输效率。

  自2021年8月28日江西九江首次整列发出中欧班列以来,九江中欧班列保持有序开行。2022年,九江共发出中欧班列15列730车,发送货物近2万余吨,货物运输品类由开始的单一百货日趋多元化,汽车零件、电子产品、家用电器、冷链生鲜一应俱全。

  (记者 华山 制作 胡国林 代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