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城市中心发热门诊试运行 患者单向流动方便就医


  为进一步保障居民就医需求,方便发热患者就医,缓解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压力,福州城市中心发热门诊(晋安区体育馆)日前开始试运行。

  记者看到,这里配备有自动叫号系统、自助机、药房等,设有候诊区、接诊区、缴费区、取药区,前来就诊的发热患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单向流动,秩序井然。现场共有48个发热诊台,首批开放15个,试运行阶段每日8:00-12:00、13:30-17:30开放,主要为14岁至65岁无基础疾病的发热患者提供非急诊的对症诊疗服务,单日最大满足3000人就诊。

  为了避免拥堵,提高服务效率,门诊提供诊间及医保电子结算等多种结算方式及服务渠道,其中药品可在诊间结算,接诊医生按提前配好的药品套餐组合发药,一般患者就诊后,无需前往药房,可以直接在医生处结算、拿药。据介绍,驻点医务人员由省市卫健委共同抽调,由福州市第一医院、福建省人民医院、福建省二人民医院、福建省三人民医院、福建省康复医院选派的精干医务力量组成,确保医疗质量及医疗安全有保障。(吴晟炜 杨舒榕 欧阳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