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返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交流活动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今日,第九届“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福建省第四届返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交流活动在宁德古田圆满落下帷幕。省政协副主席许维泽出席活动并讲话,各主办、承办单位,设区市团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团委,直属企业团委,有关高校团委负责同志,以及赛事评委、青年创业导师、青年企业家、获奖团队等代表约120人参加活动。

参观 团省委供图
参观 团省委供图
活动现场团省委供图
活动现场团省委供图
颁奖仪式 团省委供图
颁奖仪式 团省委供图

  许维泽在讲话中向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坚定创新创业理想,在推动国家进步、促进社会发展中追逐青春梦想;二是希望广大青年抢抓时代机遇,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火热实践中描绘精彩人生;三是希望广大青年弘扬实干精神,在紧跟时代潮流、引领创新创业风尚中始终走在前列。

  交流活动上,赛事评委代表为第九届“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福建省第四届返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二等奖获奖代表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福建省引才“百人计划”团队带头人、宁德时代研究院副院长黄起森,百度智能云智慧城市数字文化咨询总监谢鹤轩,宁德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海洋资源开发技术系主任韩坤煌,子归村播(屏南)新媒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田小宇等嘉宾分别围绕青年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作主旨演讲。

  活动期间,参会嘉宾还共同参加了古田县招商推介活动,实地参观考察了古田县双创基地、福建天天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了古田县食用菌产业的发展情况。

  据悉,“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九届,返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9年启动以来已举办四届,累计征集青年创新创业项目7509个,吸引22660多名创业青年参与,1165个优秀青年创业项目获奖,支持资金达2080多万元,在激发青年创新潜能、激励青年创业热情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育人效益。特别是今年,我省在“创青春”全国赛场上载誉而归,获奖总数达94个,位列全国第一,金奖数位列全国第二,均创历史新高。(记者 卢金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