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指导服务

  日前,省应急管理厅基础处和省安科院组织专家前往青山纸业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指导服务,为企业解决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过程中的困难及帮扶提升指导。

  此次指导提升内容包括标准化创建专题培训、系统上报资料程序指导、标准选用咨询、评分细则解读、标准化创建过程中存在问题答疑、提供标准化相关政策咨询、安全隐患整改方案建议等。

  为扎实推进我省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省应急管理厅下发《关于开展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达标指导提升工作的通知》,决定今年11月至明年6月份将对16家工贸企业开展第一批二级达标指导提升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设区市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组织监督,强化组织统筹,督导辖区内被选树企业确实建立并实际运行标准化体系,逐步实现标准化与双重预防机制、信息化全链条应用,体现创建质量和实效,真正成为行业标准化标杆企业。要落实指导服务,积极组织专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模式给予企业指导与帮扶工作,提升企业标准化创建质效。要主动投入创建。被选树的企业要把二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当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重要工作,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做到全员参与标准化创建工作,确实提升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