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台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 苏辉连任主席


  【解说】12月10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

  会议期间举行的台盟十一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由25人组成的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苏辉当选主席,李钺锋、吴国华、郑建闽、江利平、孔令智、符之冠当选副主席。

  会后,苏辉会见媒体时表示,台盟是由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为主组成的参政党,台湾是台盟盟员心里最柔软的牵挂、永葆于心的故乡。亲人团聚、祖国统一是盟员内心最深的期盼,也是台盟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一以贯之的使命。

  【同期】全国政协副主席 台盟中央主席 苏辉

  我们要紧紧围绕深入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持续深化“两个聚焦”,聚焦岛内统派政党团体,进一步加强与岛内统派团体、基层民众、台湾青年、台湾教师等群体的联系,工作上实打实,情感上心连心,增进两岸同胞间的了解和互信,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聚焦两岸经济融合进程,积极引导和协助台商台企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为探索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新路多架桥梁、多献实策,完善新时代台盟对台工作大格局,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汇聚同胞情、民族心、团结力。

  浅浅的一湾海峡,国之大殇,乡之深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分子,我们要怀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这样的信念,发挥“台”字特色,汇聚奋斗之力,为实现祖国统一竭智尽力。

  记者 温孟馨 北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