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大学生开展人工智能创意大赛 前沿技术应用实际行业场景


  2022年首届福建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意赛——开源鸿蒙开发者大赛决赛12月11日在福州举行。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设立主会场,闽江学院及各参赛高校设立分会场,大赛评委和各参赛队伍线上参加决赛答辩与实物演示。本届大赛共有65组高校进入决赛,其中本科高校31支队伍和高职院校34支队伍。

  记者注意到,大赛围绕OpenHarmony(开源鸿蒙)进行软硬件开发,参赛者们发挥各自的创意,所涉及的应用领域涵盖智慧家居、智慧城市、智慧服务、智慧工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等。参赛者们以应用创新为核心目标,将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如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文本处理等用在了实际行业场景中。

  主办方表示,活动旨在让参赛者在国产操作系统下快速构建兼具功能性及实用性的软件应用或智能设备,在创造的过程中感受国产操作系统带来的智能、便捷、安全,打造全场景智慧城市,推动福建数字化生态建设及创新型人才的培育和孵化。(记者 吴晟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