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大田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公众开放日”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8日电(张英灿)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宣传宪法,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12月2日,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县鸿图中学5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文化。

  活动由该院陈晶副院长带领六名青年法官和法官助理共同组织策划。当天下午,鸿图中学受邀师生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羁押室等场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各区域的职能及法院诉讼流程、审判规范,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随后,同学们由六名青年法官和法官助理带领着,分组走进刑事法庭、少年法庭、互联网法庭、民事法庭等,现场分组开展模拟法庭,端坐在法庭上并敲响法槌,切身感受法律的神圣和审判活动的威严。

  陈晶副院长还在活动最后现身说法,她鼓舞学生们:“要牢固树立良好的法治意识,好好学习,遵守法律,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并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让学生谈感受、说理想、话成长。据了解,大田法院与鸿图中学深入开展院校共建,并选派优秀法官到该校担任“法治副校长”,进一步推动校园普法活动和法治宣传教育。(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