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晋安:打通积分制“最后一公里”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30日电 “以前买东西,还要到村委会去取,现在有需要的话在平台上预定,积分兑换商品可以直接送货上门啦!大家争取积分的积极性就更高了!”村民们感慨道。

  为落实好积分制实施的“最后一公里”,有效激励群众投身积分制行动热情,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福州市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积极探索创新积分平台运营管理方式,借助邮政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独特资源优势,扩建形成了规模化积分兑换平台。

图:前洋村林国先书记与中国邮政福州市城北分公司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图:前洋村林国先书记与中国邮政福州市城北分公司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不仅如此,前洋村在全省创先由邮政人员将群众积分兑换的商品送货上门,为村民们提供了更多、更好、更便捷的服务,有效畅通了服务村民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前洋村积极开展积分制工作,深入实施寿山乡创立的“三个一”机制,坚持将每月一评比、每季一小结、每年一总结落到实处,推动网格化管理工作走深走实。坚持党员模范引领,网格化入户管理;坚持建立台账管理,积分挂钩绩效考评;坚持人居环境整治,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让“小积分”发挥“大作用”,以“积分制”促进全村人居环境提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