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推动“正风肃纪” 国网厦门创新提出政治监督“三部曲”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30日电(赵燕) “学”“查”“谈”政治监督“三部曲”正成为国网厦门利德集团供电服务公司“正风肃纪”的新利器。

  围绕思想教育是“监督第一关口”,国网厦门利德集团供电服务公司介绍说,该单位以“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工作统领,突破以往“照本宣讲、抄录笔记”教育模式的禁锢,积极探索“互动式”教育模式。同时注重教育效果向基层班组末端的延伸。自10月份以来,供电服务公司组织各基层班组结合周例会、安全日开展廉洁教育“三分钟”活动,利用周例会、安全日会议前的3至6分钟开展廉洁教育学习,组织员工结合自身岗位分享心得体会,提升员工正心正念、廉洁自律意识。积极推动廉洁教育由“漫灌式”向“滴灌式”转变。

  据了解,对在建工程,该公司通过抽、听、查、看、谈等方式进行“立体式”检查,针对发现问题,及时组织召开分析会,完善作业流程,明确职责分工,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和意见,监督整改。同时,畅通监督渠道,发挥党员群众监督作用。为进一步畅通公司员工建言献策和批评监督渠道,巩固公司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赶考无止境,奋进正当时,国网厦门利德集团供电服务公司纪检监察部门表示,将始终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姿态,铺好“正风肃纪”之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