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丰泽区留学人员联谊会换届 陈超新当选会长

  11月26日,泉州市丰泽区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丰泽留联”)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选举产生新一届理(监)事会组织架构,陈超新当选会长,傅建杭当选执行会长,吴儒龙当选监事长,林世哲当选秘书长。

  “丰泽留联”是一个由丰泽区留学归国人员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该组织秉承“团结进取、开拓创新、演绎人生、共创共享”的宗旨,设立联络站联络海外留学学子,积极维护他们的合法权利,也帮助解决归国人员的问题与困难,鼓励归国人员发扬创新精神,进行创业实践,通过包括活动、论坛、竞技等方式让归国创业人员充分地将海外学习到的优秀经验与国际资讯应用于泉州的建设与发展。

大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摄
大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摄

  “丰泽留联自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制度建设,增强责任意识,致力于人才培养,发挥以人才带动发展的作用,组织开展了人才沙龙、考察交流、体育文化、公益服务等多样活动,为留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创造新的活动空间及服务平台。”丰泽留联会长陈超新表示,丰泽留联聚焦产业发展人才需求,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连续两年支持泉州市“同心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促成多个参赛项目达成拟落地意向,促进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搭建留学回国人员展示、提升、对接、宣传的平台,为创新驱动战略提供更多留学回国人员智力支撑。

  丰泽留联新任执行会长傅建杭表示,未来新一届理事会将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完善规章制度,促进会员企业发展。同时,丰泽留联将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共同助力协会成长,全力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坚持公益行动,持续传递社会正能量,强化宣传力度,向全社会展示丰泽留联风采。(记者 黄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