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建校132周年 泉州幼高专举行系列校庆日活动

  “青春绽放新征程 芳华逐梦新时代”。11月24日是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32周年“校庆日”,近期,泉州幼高专举行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回顾学校历史,展示学校办学成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师生校友爱国爱校、兴校荣校的热情,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从泉州培英女子学校到如今的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泉州幼高专走过了132年的风雨岁月。长期以来,泉州幼高专坚持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以文培元,秉承“自强进取,树己树人”的校训,凝练出“爱国爱校,爱拼敢赢,爱严相济”的学校精神,走“师”和“范”的特色发展之路,坚持“两代师表一起抓”,在学前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泉州幼高专132周年“校庆日”活动。泉州幼高专 供图
泉州幼高专132周年“校庆日”活动。泉州幼高专 供图

  校庆日也是校友开放日,当天,不少泉州幼高专校友特意返校看望老师,与老同学相聚,在重温校园生活的同时,也通过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增进对母校的感情。为了让师生感受学校的关爱,增强认同感,校庆日当天,泉州幼高专还向全体师生发放了“校庆日纪念卡”,用于校园食堂消费。

  据了解,此前,泉州幼高专还举行了“学习二十大,青春声飞扬”配音大赛、“二十四节气”作品征集、“2022年迎新生”文艺晚会等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接下来,学校还将举行“泉幼印象”系列活动、“榜样故事我来说”优秀视频作品展示、学校理事会换届暨“泉州市婴幼儿托育服务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友会2022年会等系列配套活动。

  通过系列丰富的庆祝活动,让广大师生校友从优秀校友、榜样师生中汲取精神动力,传承“三爱”精神,凝聚团结力量,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记者 谢玉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