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小手拉大手 厦门海沧开展垃圾分类亲子系列活动

  近日,厦门市海沧区嵩屿街道未来海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阿罗海广场开展了“未来”新风尚·小手拉大手共习垃圾分类亲子系列活动。

环保走秀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现场互动。(主办方供图)
环保走秀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现场互动。(主办方供图)

  现场,工作人员利用常见物品向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同时,通过互动问答、垃圾分类小游戏等方式,引导小朋友们和家长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在《变废为宝》时装秀环节中,小朋友们穿上一件件自己用落叶、报纸、包装袋等精心设计而成的“时装”,踩着欢快的音乐节拍在“T台”上自信地展示风采,引起全场掌声不断。

  主办方表示,孩子们踊跃参与,大展身手,引领了垃圾分类“新风尚”。希望通过活动引导孩子参与其中,培养孩子们“知分类、懂分类、愿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努力做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记者 卢超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