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慈航菩萨圣像回归祖庭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在福建泰宁举行

  中新社福建泰宁11月20日电 (记者 闫旭)为期两天的“慈航·回归——慈航菩萨圣像回归祖庭十五周年纪念活动”20日在福建泰宁开幕。

  近百位诸山长老及专家学者应邀与会,台港澳地区和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佛教界代表以线上方式参与。

  中国佛教协会向此次纪念活动致贺信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佛教事业健康传承。

  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净耀法师在贺信中说,祈研讨会激荡出智慧火花,广弘慈航菩萨致力推动“人间佛教思想”之宏愿德范。

  “慈航法师留给当今世界的,无论是对于爱国主义的坚守,对于佛教文化的汲取,还是对于大众传媒的嵌入,都是这个时代仍然鲜活的命题。”澳门佛教总会会长戒晟法师作主旨发言时说。

  慈航法师(1893年一1954年),出家于福建泰宁庆云寺,早年弘法各地,布教南洋,晚年身居台湾,创办“台湾佛学院”。2007年,由台湾佛教界捐赠的慈航法师圣像,在台湾宗教界“慈航菩萨圣像护送团”260多人护送下,安放至福建泰宁县庆云寺祖庭,成为两岸佛教界交流的一件盛事。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佛教协会、福建佛学院与福建省圆瑛大师研究会联合主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