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耀科技大学首栋大楼举行封顶仪式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21日电(孙满)19日,福耀科技大学(暂名)首栋楼——明德堂及行政楼主体结构封顶仪式在福州高新区南屿镇流洲岛隆重举行。

  封顶仪式上,大学捐资创建者曹德旺先生致辞说道:“大楼的建设有时限,而大学的建设正如它的校训中‘止于至善’所表达的意义一样——永无止境。”他表示,将致力弘扬敬天爱人、报国为民、敢为人先的企业家精神,倾尽全力把福耀科技大学(暂名)办成一所包容开放、独具特色、名副其实的国际一流大学,探索出一条企业家捐资创办大学的新模式。

  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是由知名企业家曹德旺先生首期捐资100亿元创建,福建省河仁基金会与福州市人民政府于2021年11月20日签订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所建设的一所新工科、高科技、应用研究型大学。大学以为国为党育人才为宗旨,以高水平、专而精、国际化为办学理念,瞄向制造业高端技术短板,服务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致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国际化企业管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家国情怀的高素质应用综合型人才,对标国际名校。

  该项目于2022年5月获批开工,5月14日举行开工仪式,正式动工建设。大学首期规划建设34座大楼,总建筑面积约为87万平,央企中建三局承建该高校核心教学区。接下来,其余33座单体建筑预计于年内陆续封顶。大学首期预计明年10月底竣工,2024年秋季全面招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