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台媒:自洛杉矶运抵台湾一集装箱发现女尸

  台媒:自洛杉矶运抵台湾一集装箱发现女尸,警方初步调查死者为美国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自洛杉矶运抵台湾一集装箱发现尸体,警方初步调查发现,死者为美籍女性。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事发集装箱上月装货运到洛杉矶,10月22日再空箱出发回台湾。16日下午2时许,事发集装箱卸在台中港第32号集装箱码头,因集装箱内传出异味,工作人员开箱检查发现尸体,随后向警方报案。

  台中港务警察总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封锁现场,发现集装箱内有一具女性遗体,现场散落外套、背包、皮夹等物品,遗体已严重腐化无法辨识,身上无明显外伤。警方通过皮夹内发现的证件,初步确认死者应为41岁美国堪萨斯州居民。

  联合新闻网称,检察官17日检验现场后指示警方封存货柜、通知鉴识人员到场采证,同时通过警政署驻美人员联系美方,提供该货柜编号、载运船只、货柜动态及死者遗体资讯。此外,检方还表示,空货柜内疑有女子生前走动迹象,其进到货柜的原因和过程仍是调查重点。目前检方已采集死者身上的DNA特征,预计下周解剖厘清确切死因。

  当地警方称,目前已设法联系证件人士的家属,通报美国在台协会(AIT),并报请检察官会同法医尸检以调查死因。(文 简)

  (来源: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