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海西MCN两岸青年三创基地在厦挂牌 打造台青服务新高地

  中新社厦门11月16日电 (记者 杨伏山)海西MCN两岸青年三创基地16日在厦门市湖里区挂牌成立。该基地现已入驻企业近20家,成为湖里区打造电商直播产业赋能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的新高地。

  海西MCN两岸青年三创基地是一个全新模式的台青创业孵化平台,它依托于已成熟运营的MCN产业基地,拥有供应链、平台、达人、内容生产、直播运营等MCN全产业链资源。

  该基地总经理蔡卓峰告诉记者,基地试运营两个月,已入驻近20家高质量的台青企业,全网百万粉达人罗李晟从上海来厦入驻基地创办工会;种植台湾水果、服务乡村振兴的多家台企,希望通过电商直播销售产品;阿品说台湾的许陈品,同仁堂的王医师、张医师等高知的台青,希望通过基地赋能,打造个人自媒体IP。

  罗李晟称,海西三创基地拥有丰富电商产业资源,非常契合电商创业青年,湖里区特有的隔离费用补贴,也有助于他们从台湾招募更多的才艺青年加入工会来厦就业。

  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海西MCN两岸青年三创基地以完善的电商直播产业带动台青就业、创业,有效填补了湖里区赋能台湾青年新媒体电商领域的空白。

  他说,希望能有更多台青来到宜居宜业的湖里就业创业,共享发展机遇和政策红利,在湖里这片沃土上筑梦、追梦、圆梦,为推进两岸融合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授牌仪式结束后,应现场台青之邀,湖里区台港澳办公室主任方旭明为与会台青详细解读了湖里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补助政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