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2海峡两岸文创青年交流营活动在厦举办

  12日至14日,2022海峡两岸文创青年交流营活动在厦门举办。作为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文化节的重要配套活动,本次交流营活动由厦门市大学生文化创意协会、厦门市台商企业投资协会、台湾亚太青年学院联盟共同组织。

  活动期间,由在大陆的台湾青年代表近50人组成的“创意青年团队”,分别走访了厦门市思明区滨海街道黄厝社区、厦门文创展示中心、弘晏庄木偶馆、江夏堂、延平郡王府、侨批文化广场及城记中山路展示厅。

“创意青年团队”走访厦门。(主办方供图)
“创意青年团队”走访厦门。(主办方供图)

  在两岸青年学子创意文化交流活动中,不少台湾青年表示,希望从自身经验出发,相互交流学习,从不同的文化背景中获得创新想法及灵感。厦门大学的台湾学生王慈琳说,每天看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觉得自己有一种责任感与使命感,要竭尽所能,为两岸的交流贡献一份力量。

  厦门市大学生文化创意协会副会长、厦门理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袁雅琴表示,台湾青年具有丰富的创意及敏捷的思维,鼓励台湾青年除了学习技能与新知外,也需要拓展自身视野,才能在大环境中更具竞争力。

  此次活动还将走进厦门大学及中山路、沙坡尾艺术西区等知名商圈,让创意青年团队体验厦门当地的生活与文化,希望透过实地走访,为海峡两岸青年增添更多互动火花。(记者 卢超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