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华侨华人助力金砖国家发展座谈会在厦举行

  11月10日上午,作为侨连五洲·华侨华人助力金砖国家发展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华侨华人助力金砖国家发展座谈会在厦门举行,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工信部国际合作司二级巡视员郑凯,厦门市侨联副主席邓飚,厦门市金砖办副主任李铭参加,市侨联主席陈俊泳主持。

  座谈会以一堂主题为“百年变局下的海外侨情与金砖国家华侨华人的使命与担当”的讲座拉开序幕,主讲人朱柳结合自己三十多年来的工作经历,与在场的华侨华人代表们分享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他以海外华侨华人基本情况为切入点,结合近年来海外侨社新变化新特点,讲述百年变局下海外侨情发生的重大变化,以及金砖国家的政情、侨情特点。每每讲到精彩之处,笑声与掌声同鸣。

  讲座结束后,市金砖办副主任李铭简要介绍了金砖创新基地建设背景及阶段性成果,市金砖办项目开发组、人才培养组、政策协调组负责人则分别与到场的华侨华人分享三大重点任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现场的华侨华人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市金砖办的同志展开了对话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