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闻令冲锋在前,披甲筑牢防线——永泰县司法局抗疫进行时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3日电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全力阻击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永泰县司法局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号召,第一时间抽调党员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守护队”深入防疫一线,协助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高速口卡口执勤值守、防疫宣传动员等工作,和全县广大干群一起,筑牢战“疫”防线,守护万家灯火。

  快速响应,全力以赴。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司法局迅速成立司法局“无疫小区”创建守卫队进驻包联社区,配合社区、物业在核酸检测点开展秩序维护、扫码测温、信息录入、查验健康码等各项工作,确保参加检测人员以及进出居民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做好“守门员”,守护群众“健康线”,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卡口值守,共筑屏障。司法局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置党员先锋岗,分组、分时段前往永泰西高速路口防疫卡点值守,“白+黑”轮轴转,执行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内+外”防扩散,对离樟、入樟车辆及人员实施检验“行程码”“健康码”、排查登记、信息录入等防控举措,全面落实排查、监测、防控工作,做好“执勤员”,坚决构筑交通防疫屏障。

  扎根基层,无缝转换。各基层司法所坚守在岗位、吃住在岗位,就地转换身份成为抗疫志愿者,积极配合乡镇开展防疫工作,与镇村干部、网格员一起深入村组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上门摸排登记、值守卡口、支援方舱等工作,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做好“服务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履职尽责,强化宣传。在下沉社区过程中,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宣传涉及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的法律知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法治永泰”等载体,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做好“宣传员”,提高群众依法防疫意识,自觉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疫情当前,永泰县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一线,他们披“甲”战疫情,彰显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展现司法行政工作者的风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