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光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光泽县新农人信心满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要求。举旗定向,党的二十大为农业农村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广大新农人信心满满,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位于寨里镇大洲村村部附近的部分撂荒土地结出累累硕果,大伙分工有序,弯腰躬背,挥舞镰刀,正在收割金黄的水稻,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挥洒汗水的新农人的脸上。

部分撂荒土地结出累累硕果 光泽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部分撂荒土地结出累累硕果 光泽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南平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光泽县武夷绿园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叶芬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句话让我备受鼓舞,也深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的新农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也会继续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继续‘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牢牢地把中国人的饭碗端在自己的手中。”

  同样,在边远山村华桥乡增坊村,为积极响应中央及省、市大力整治撂荒土地的号召,返乡青年傅俊兴的合作社基地里400余亩撂荒土地种下的水稻喜获丰收,新时代农人,对乡村振兴充满无限憧憬。

  光泽县鑫财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傅俊兴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这些话语让我印象深刻,心情不能平复。现在的边远乡村,青年劳动力外流确实很严重,像我们能够坚守在农村,是凤毛麟角。但我们觉得这样做值得,因为有党中央的重视,有国家的好政策,还有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为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陈协明 陈圣男 陈欢挥 元喆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