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新冠死亡数创新高 台民众:“台湾人的命也是命”

  (抗击新冠肺炎)新冠死亡数创新高 台民众:“台湾人的命也是命”

  中新社台北10月14日电 台湾14日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病例48205例、境外输入病例62例,同时新增80例死亡,死亡个案创下7月22日以来新高。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当日公布的本地新增确诊病例数比上周五少5%,但疫情仍在高原期。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数与死亡个案数都有所增加,主因是近日连假导致医院未通报病例,死亡统计是落后指标。

  据报道,新增的80例本地死亡个案中,49例男性、31例女性,年龄介于40多岁至90多岁,确诊日介于今年7月15日至10月11日,死亡日期介于7月27日至10月11日。

  目前,台湾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9万余例,11766例死亡。

  13日起,台湾调整入境管制措施,入境旅客抵达台湾后开展7天自主管理,无症状者可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联合报》14日刊登退休人士罗际辉投书表示,台湾人的命,也是命!今年以来台湾染疫者每万人就有18例重症,染重症者死亡率高达85%,亦即确诊人数越多,因染疫得重症或死亡者就越多。近日世卫组织也警告,欧洲已面临新一波疫情,当局竟还为拼经济开放入境,如今新冠变种病毒衍生出更厉害的BF.7等,如突破防线传进台湾,怎不令人担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