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侨联牵线爱心人士支持闽北职业教育事业

  经福建省侨联积极引导促成,旅英台商、上海彪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知名公益慈善家董淑贞继2021年在连江职业中专学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后,再次捐赠10万元人民币,用于关爱资助闽北职业技术学院50位有困难的工科类学生。

  10月10日下午,“董妈妈助学金”慈善捐赠仪式在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省侨联副主席张瑶、闽北职院党委书记谢友平同50位受助学生及学院部分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与董淑贞女士进行了视频通话,共同见证了爱心与感恩的交汇与传递。南平市侨联主席林安顺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金辉主持捐赠仪式。

捐赠人董淑贞女士同学校师生视频交流
捐赠人董淑贞女士同学校师生视频交流
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致辞
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致辞
职校同学同董淑贞女士视频互动
职校同学同董淑贞女士视频互动
受助学生展示签名横幅
受助学生展示签名横幅
闽北职院慈善捐赠仪式
闽北职院慈善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师生们通过视频了解董淑贞女士创办企业的艰辛历程及笃行慈善的感人事迹,感受她深挚的爱国情怀与赤子之心。职院学生工作处通报了助学金实施发放工作情况,学生代表集体展示了写有“两岸一家亲 助学献真情”的全体受助学生签名横幅。

  张瑶代表省侨联在仪式上致辞,她表示,引导协助侨台界爱心人士支持八闽的职教事业,是福建省侨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工作举措。她高度评价董淑贞矢志报国、倾力助学、乐善好施的可贵精神,表达了对其的敬意与感谢。张瑶希望受助学生向“董妈妈”学习,积极传承优良传统、传播中华文化、树牢工匠精神,将个人抱负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谢友平诚挚感谢董淑贞和省侨联对学校困难学生的温情关怀,希望全体教职工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注重培养学生的公益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希望受助同学心存感恩之心、锤炼过硬本领,成为有用之才。

  董淑贞通过视频与现场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互动,她深情回溯创立“董妈妈助学金”的初心,语重心长地同在场师生分享个人的创业理念与实践感悟;鼓励受助学生脚踏实地、筑梦前行,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仪式后,张瑶一行还参观了职院的学生技能培训室、实训车间等教学场所,并同职院领导交流探讨了今后协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