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黄金周福州一小区三新郎同名同姓 巧合事件走红网络

  同一小区3对新人办婚礼,没想到3位新郎都叫黄杰。这个国庆假期,位于罗源滨海新城的罗嘉苑小区,以这种惊人巧合冲上微博热搜,相关视频也在抖音走红。

  “太巧了”“真有缘分”“这得认识认识,串串门”……抖音上出现的3对同名新郎婚庆拱门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显示,罗源县罗嘉苑小区立着3道婚庆拱门,分别写着3对新人的名字。令人惊讶的是,新郎的名字都叫黄杰。

同一小区3道婚庆拱门显示的3位新郎都叫黄杰。 卓振希 摄
同一小区3道婚庆拱门显示的3位新郎都叫黄杰。 卓振希 摄

  惊叹巧合的同时,也有网友发出疑问:该不会是恶搞吧,新郎究竟是不是同一个人?

  9日,记者联系上视频拍摄者陆女士。据她介绍,她是罗嘉苑小区附近一家文具店的店主,新郎同名的3对新人都住在罗嘉苑小区。相关视频火了之后,罗嘉苑小区瞬间变成网红打卡地,不少市民前去拍视频、沾喜气。

  罗嘉苑小区所在的滨岐社区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国庆假期,罗嘉苑小区确实有3对新郎同名的新人结婚,3位新郎黄杰并非同一个人。

  网友的疑惑解开了,那么,作为当事人,3对新人遇上这种惊人巧合,又有着怎样的反应?

  “结个婚,没想到还上了热搜!”9日,当记者联系上黄杰、林东情这对新人时,新娘林东情笑着说。据林东情介绍,他们的婚庆拱门,在3对新人的婚庆拱门中,处于居中的位置。

  “我家的婚庆拱门于10月2日布置,是3道婚庆拱门中最早立起来的。”林东情说,“随后几天,看到新立起来的两道婚庆拱门上的新郎名字,感觉十分惊奇。”新郎同名让婚礼平添了有趣的插曲,林东情向老公建议,有空可以找另外两对新人聚聚,“这缘分也太难得了”。

  感叹缘分奇妙的,还有另外两对新人。“视频中位置排在最前的婚庆拱门,是我们10月4日搭建的。在同一小区先后立起的3道婚庆拱门,新郎的名字都一样,这也太巧了!”新人黄杰、郑蓉说。

  新人黄杰、张露露则告诉记者,国庆假期布置婚庆拱门时,看到小区里已经立着两个新郎为黄杰的婚庆拱门时,婚庆公司一度有点懵。“后来和我们核实后,婚庆公司才知道是别人家的婚庆拱门。”

  据了解,罗嘉苑小区新郎同名的3对新人的婚礼,有2对是在10月6日举办,1对是在10月7日举办。住在同一小区,又前后脚举办婚礼,这就为3个同名新郎婚庆拱门“同台亮相”创造了机会。(记者 李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