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花莲从业者冒雨带团玩划桨 5人遭风浪冲走后被救回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受东北季风影响,花莲雨势不断,8日上午有从事游憩业者冒雨带团玩SUP立式划桨,5人疑遭水流冲离岸边,清晨6时报案求援,消防、海巡及空勤出动救援,9时许将5人全数救上岸。

  花莲县消防局8日上午接获通报,花莲溪出海口北岸有5名SUP游客受困海面,连同水上游憩业者共2男3女,5人4板受困海面,回不了岸边,都有穿救生衣,消防人员到场后从岸边目视不到待救者,海巡人员配合救援。

  业者向搜救人员表示,这团共9人,都是大学生,配1名教练,疑因7日晚大雨,花莲溪水暴涨,才刚下水就有4人被暴涨溪水带往海面,教练要求其他5人赶紧划回在岸上,再跳下水救人。

  花莲县消防局发布新闻资料指出,海巡人员出动船艇海面搜救,7时11分寻获1男3女,另有1男身穿救生衣,没有SUP板,一度失联;搜救人员请求空勤支援,9时成功在海面上吊挂失联男子。

  花莲县消防局指出,5人获救后意识清楚,分别送门诺医院、花莲慈济医院治疗,没有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