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童心筑军梦 福建省科技馆举办国庆系列科普活动

  为弘扬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赋予科普更多教育内涵,今年国庆节放假期间,福建省科技馆开展以“喜迎二十大,童心筑军梦”为主题的军事科普活动。

  卡纸、水管、透明胶、剪刀、塑料泡沫……2日下午,在省科技馆茉莉花科学梦工坊中,科技辅导员杨传青向30位小朋友发放相应制作材料,并指导小朋友们剪裁卡纸、制作火箭外壳、粘贴尾翼等,一步步完成长征火箭模型制作,并带领孩子们体验火箭发射过程。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火箭模型成功发射升空,在场的青少年不禁欢呼不已。

科普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科普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国庆期间,“战场清扫——清障小车”“飞机鼻祖——双翼滑翔”“一飞冲天——长征火箭”“御风而行——木质飞行器”等科普活动也轮番上演。“我们希望通过海陆空军事趣味科普,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介绍中国军事科技成就,让观众特别是青少年度过一个开心快乐又内涵丰富的国庆假期。”省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省科技馆的茉莉花科学梦国庆专场大型表演、VR体验展区、4D电影等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体验,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