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迎国庆“真我”摄影与演唱快闪活动举行

  昨日,迎国庆73周年“真我”摄影与演唱快闪活动在福州举行。活动通过艺术摄影展及现场创作,加上歌唱祖国的演艺活动交融,把人像摄影的“小我”与讴歌祖国的“大我”叠加一起表现,诠释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主题。

活动现场 石头摄
活动现场 石头摄

  现场展出了资深摄影师齐锦峰、末池、小蜜、小伟、十七等人创作的巨幅人像艺术摄影作品,将在国庆节前后连续展出一个月。他们拍摄的人物都是各行各业的年轻人,有名有姓,有平面设计师、研究生、实习生、大学生、护士、私企高管、语文老师、茶馆老板、程序员、文员,还有孕妈,各具风采。摄影师还与赶到现场的各行各业的这些“画中人”互动,进行快闪创作。

  在现场,福州闽榕革大红十字艺术团的强北林、王立娜、宁祥生、张云贞、王秀英、周森荣、张庚等艺术家演奏、演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双脚踏上幸福路》、《映山红》、《我和我的祖国》、《我为伟大祖国站岗》、《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等歌曲,他们穿着生活装,融入“真我”摄影展现场的人群中快闪演出,在老百姓的身边抒发“大我”精神。据闽榕革大红十字艺术团团长强北林介绍,他们是一群具有艺术爱好、艺术天赋和愿意为社会各界做出无私奉献的中老年业余演艺精英,长期以来下厂矿、农村义演,受到群众欢迎。

  据活动负责人齐锦峰透露,这次迎国庆“真我”摄影与演唱快闪活动在喜庆的氛围中,将摄影快闪创作与演唱、演奏快闪表演结合,表现创造幸福生活的状态,是一种新的艺术尝试。(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