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泉州:小学生走近海洋 感受海洋强国意义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1日讯(柯宁 孙虹)近日,由福建省泉州市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教育文体旅游局主办的国庆主题活动及海洋科普研学实践活动在位于台商投资区内的欧乐堡海洋生态科普馆举行。

  来自泉州台商投资区第一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研学辅导员的带领下走进园区,深入了解海洋、热爱海洋,深刻感受海洋强国的重大意义,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共筑海洋强国梦。

  欧乐堡海洋科普负责人夏文君表示,希望通过充满海洋气息的研学课程,唤起学生们对海洋世界探索的热情,为学生们打开一扇通往神秘海洋世界的大门,从而激发对国家海洋事业的热情和责任感。

  活动当天,来自泉州台商投资区第一实验小学的师生们和欧乐堡的干部员工们共同手持国旗、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教育文体旅游局领导及泉州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领导分别与学生代表互赠科普书籍和书法作品。

  泉州台商投资区第一实验小学校长黄一超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孩子们能更深刻领会海洋强国建设思想,将“蓝色信念”刻在心中;增强海洋强国意识,同心同行、向海图强;以校企合作共建合力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发展,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海洋科普研学活动。

  据了解,本次研学活动由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教育文体旅游局主办,泉州台商投资区第一实验小学协办、泉州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承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