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第十六届“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启动 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

  今日,第十六届“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在福州启动,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读书月中,全省各地将开展主题演讲、经典诵读、读书征文、知识竞赛、阅读晚会等数十场主题阅读活动,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热情,展示福建多年来的全民阅读工作成效。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陈楠 摄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陈楠 摄

  启动仪式现场,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与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签订推动全民阅读共建协议;福州市鼓楼区委宣传部与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州分公司签订“全民阅读·书香鼓楼”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嘉宾向福建省全民阅读优秀项目获奖单位代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香伴我行”青少年读书征文、家庭阅读短视频大赛、2022年度“闽版好书”获奖代表颁奖;福州鼓楼区10个社区“新思想”书屋获书籍捐赠。

  记者了解到,全省各地通过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16年来,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福建先后推出“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新华悦读季”、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海峡读者节”等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共3000余项,吸引了社会各界3500多万人次参与。

  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阅读引领,培育阅读新风,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推出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做优做强阅读品牌,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八闽”,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强大思想保证、文化滋养和精神动力。(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