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树立绿色新风尚 莆田湄洲岛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9月22日-23日,湄洲岛农林水局分别在湄洲妈祖祖庙和湄洲第一中心小学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在湄洲妈祖祖庙,工作人员向附近居民和来往的游客分发节水意识调查表,同时,详细介绍了水资源现状和节水措施,呼吁大家共同保护和利用好水资源。在湄洲第一中心小学,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印有节约用水的文具笔、鼠标垫和环保袋。学生们也认真阅读节水宣传手册并填写节水意识调查表。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师生们的积极响应。

工作人员向学生详细介绍节水措施
工作人员向学生详细介绍节水措施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寨下村村民韩雪峰表示,水是生命之源,大家在生活中要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我家里用的是节水型器具,平时也注意循环使用生活用水。”

  据湄洲岛农林水局干部魏忠荣介绍,湄洲岛自身水资源比较匮乏,主要靠外调水满足岛上生产和生活需要,通过举办节水宣传活动,让岛上居民充分认识节水的重要性,一同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接下来,湄洲岛农林水局将以湄洲岛创建节水型社会为契机,继续开展节水宣传进学校、进村居活动,通过宣传“节水 净水 活水 美水”的水文化,增强群众的节约用水意识,让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成为新风尚。(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