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民建莆田市委员会助力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专场招聘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27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对口联系工作,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发展,近日,民建莆田市委员会认真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对口联系单位莆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莆田市2022年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助力营造拥军优属的价值导向与社会氛围,将拥军之情、惠军之措真正落到实处。

  这次招聘会是在退役报到季为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与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双向选择交流平台,现场设立了政策宣传咨询区,向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提供政策解读、就业指导、创业咨询等服务。招聘会分线上、线下两部分,同步进行。线下共组织32家企业,提供1892个就业岗位,线上共组织80家企业,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涵盖消防、安保、房地产、制造业、橡胶、轮胎、家具、物流、食品、鞋业等十类行业,充分满足不同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的求职需求。

  线下招聘会采取“企业宣讲+现场招聘”模式,由佳通轮胎、战友信息技术、海安橡胶、顺丰速运等企业一一上台推介,向退役返乡军人及随军家属宣传企业文化、人才培训计划、晋升渠道等,帮助应聘者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求职方向及职业规划。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据统计,当天参会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156名,用人单位现场收到简历122份,达成意向65名。

  新时代赋予民主党派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下一步,民建莆田市委员会和莆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继续保持沟通,加强对口联系工作,积极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责使命,共同为莆田市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完)